东方儚月抄 ~ Cage in Lunatic Runagate./后记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最终话   东方儚月抄 ~ Cage in Lunatic Runagate. 

  • 该内容仅出现在单行本中
  • 该内容于单行本中页数:第188页
  • 日文参见中日对照

后记

     大家好,我是ZUN。非常感谢您购买本书。

     这次是久违的小说。平时只能以配角告终的角色们纷纷当上主角,通过几个小故事的形式,以各自独特的视角来表现幻想乡和自己的内心。

    只看这个小说的话,可能不会明白儚月抄的故事,但我还是想使角色的深度得到哪怕只有一点的提高所以写了出来。

     幻想乡是个森罗万象通过各自独特的解释而成立的世界。这偶尔会阻碍常人对它的理解,但是因为这是给人不可思议感觉的用角色们的第一人称而写成的小说,如果能将其作为一种幻想小说得到享受的话,这本书的存在意义也算是有了。

     不过,诸如在现实中发现月面有水之类的,灰色的月球好像还是充满了浪漫情调。说事实比小说还离奇,正是因为有了现实,才有空想,这么说也是当然的吧。

     如果能够在平时不经意的生活中,也能在琐事上感受到浪漫,那么我想对于幻想乡的角色们所说的事就能感到愉悦了吧。

    那么,一边感受浪漫一边生活是不是很困难呢?

     将月面的平原叫做海的人应该相当浪漫吧。说月亮的背面有一个都市,总是隐藏身影使得地上看不见。给谜赋予特别的名字,添加故事什么的,果然是浪漫主义者的工作。

     那么,实际上以月之都为目标,完成火箭的幻想乡居民也是浪漫主义者吗?

     这对于幻想乡而言是技术的最顶尖部分了,但是由于没有违反事实、历史与自然之理,所以大部分的人类和妖怪应该不会感到浪漫。会觉得幻想乡发生的事浪漫的,也许始终只是外面的人类吧。

     相反,幻想乡会觉得外面的世界更加浪漫。譬如每天每天的工作和学习,在其空闲时间不断被送来的情报,不用出家门就能买东西等等……。在幻想乡看来,这也许是洋溢着浪漫的日常吧。

     要从日常生活中体会浪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生活在幻想的世界里。感觉意外地容易呢。对于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幻想小说的人来说。

                                                                              ZUN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