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文花帖(书籍)/露娜萨·普莉兹姆利巴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西行寺幽幽子   东方文花帖(书籍)   梅露兰·普莉兹姆利巴 >

  • 本词条为中文翻译版,如需要日文对照请参见中日对照
  • 本章节于书中页数:第32~33页

报纸

第百十三季 文月之一

骚灵音乐会突然转移场地

摄影协助·哑采弦二

据悉,○月○日,于白玉楼举行的骚灵现场音乐会在表演过程中突然宣布要转移场地,结果是全部的观众都被带到了红魔馆前面。转移完毕后演出仍旧继续进行,也没有引起什么大的混乱,不过对于这次从阴间到阳间的大转移,观众们也表示有些不太理解其中的缘由。结果,演出结束后也没有人出面说明原因,观众们也觉得反正过得很开心也就无所谓了,这才没有闹出什么事情来。

这场喧嚣音乐会的主角儿就是普莉兹姆利巴三姐妹(骚灵)了。关于这次转移场地的原因,身为长女兼乐队队长的露娜萨·普莉兹姆利巴这样解释道:

「因为气压下降了呀。那时白玉楼一带的压力已经降到底线了……要是再那样继续下去的话肯定就会被雨浇到了,所以我才命令妹妹们转移场地的。」

另外她还说,这次转移的理由当时都没有告诉她的两个妹妹——梅露兰·普莉兹姆利巴和莉莉卡·普莉兹姆利巴。

转移场地为何没有造成混乱?

「不管是告诉她们还是不告诉,雨都是会下的。而且不知道原因的话,观众们跟着我们走也就不会发牢骚了。观众其实很喜欢这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好像是我们故意安排的一样。要是这次转移被人知道实际上是一次事故的话,那肯定就得是怨声载道了。」

结果正如她所考虑的,观众里面没有一个人表示不满,倒是好像对这次意外的事件都很感兴趣一样。

她接着说道,作为艺人,不能只执著于去演奏,如果你不能创意出一场好的演出的话,那么你就不是一流的。所谓一场演出的创意,其目的就是愉悦观众。不是说曲子好了人们就会高兴的,如果演出的创意好那么曲子自然而然就会变得好听了。

只是,我没能知道为什么只有她当时预测到马上就要下雨的。只有身为长女的她注意到了这一点,看来这也许不是骚灵所特有的能力。

(射命丸 文)

幻想乡风景指南
红魔馆
  在幻想乡有一片还算大还算深的湖泊,在那片湖畔有一座极其惹眼、红得让人看了眼睛都会难受的洋馆,那就是名为红魔馆的、吸血鬼所居住的洋馆。其室内也以红色为基调,那种色彩一样会让人觉得刺眼,不过,由于窗户较少、室内意外地昏暗,那些红色也就不那么让人难受了。但是,从整个建筑物中渗透出来的那种不安分的感觉,会让人觉得似乎有些孩子气吧。这也难怪,因为这座洋馆的吸血鬼主人本来就还是个孩子呢。

  在这座洋馆里经常性地会举办一些奇怪的活动,不过其中的大部分在事前都是不会通知出去的,所以除了有关人员之外很少有人能知道。尽管如此,因为女仆数目众多,就光红魔馆内部的人就能把活动搞得十分热闹了。和这座洋馆不安分的红色调一样,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这也许也正体现着红魔馆主人的这种性格吧。

  这座洋馆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就在那里的?应该不会是从很久以前就有的。的确,这座建筑已经比较陈旧了,恐怕它本来应该是存在于外面世界的建筑物吧。一种建筑从外面的世界消失的时候,它可能就会成为幻想的建筑物。外面的世界里也许已经不再有这种古风的洋馆了,就算有,也不会再有人住到里面去,这样一来,它们只能是供人们参观的空房子了吧。

  在红魔馆里住着的,是吸血鬼以及侍奉她的女仆们,连她们都一起来到了幻想乡里,看来吸血鬼也好女仆也罢,也许她们都已经是从外面世界消失了的、幻想的生物了。这样想象着外面的世界,再来重新审视一下这座洋馆,我们又会有怎样的想法呢?

(射命丸 文)

采访

采访照片

文:「演出真是辛苦了。这次我也过得很开心。」

露:「倒没有那么辛苦。你看反正乐器也不用我们自己拿着,我们又不唱歌。」

文:「我明白了。你真的很期待演唱会呢,还好今天没下雨。」

露:「演出和下雨没有关系吧?」

文:「不是啊,你看我写的这篇报道,当时演出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预知到要下雨了,对吧?」

露:「这种事儿立刻就能知道了。」

文:「那么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露:「气压一下降呢,就没有紧张感了。」

文:「完全靠的是感觉是吗……」

露:「靠感觉?你好像误会我的意思了,我说的紧张感指的是小提琴琴弦的舒张力。琴弦不紧了声音也就会变低沉,出来的感觉也会不一样,所以我就能立刻知道要下雨了。」

文:「啊,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是你的兴奋度会下降呢。」

露:「如果拉走调了的话我的兴奋度也会掉下去。」

文:「啊,是么。我以前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的乐队——不知道这么说好不好——或者叫演奏团吧,是由小提琴、小号和键盘三个人组成的对吧?」

露:「你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吗?看不就知道了?」

文:「我还没说完呢。这样的乐器组合,难道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露:「何以见得?」

文:「该说是我想象不出你们在演奏怎样的曲子好呢,还是该说觉得这种声音的搭配不太好呢?普通的乐队里原本是没有小提琴的吧。」

露:「那你想要说什么呢?」

文:「要说的就是这些呀……」

露:「你对音乐方面真是一窍不通呢。音乐的本质是什么?就是要发出声音呀。我们决不是在模仿哪段音乐,乐谱这种东西根本就不重要,发出声音来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说不属于自然界的声音就是噪音的话,那么真正优秀的音乐就和噪音没什么两样了呀。」

文:「是说噪音吗?你们倒也的确是很吵闹呢。」

露:「只要是能出声的东西都是会发出噪音的。创作音乐的是演奏者,而乐器不过是个装饰而已。」

文:「也就是说,你随自己的喜欢随手选出来的乐器就是小提琴喽?」

露:「不是,是因为我小提琴拉得好啦。」

文:「你不是刚说完乐器不过只是装饰的吗?」

露:「拉得不好的话就不能随心所欲地让它发出声音了呀。要是声音都不能随心而发的话,就连噪音都算不上了。」

文:「我觉得你说的越听越难懂了,概括地说就是,你们的演出就是在制造噪音?」

露:「能让您这样夸奖,实在是非常感谢。」

露娜萨·普莉兹姆利巴(文文新闻角色).jpg 露娜萨·普莉兹姆利巴
在骚灵乐队中,(除了她)还有妹妹次女梅露兰,三女莉莉卡。擅长弦乐器,特别是小提琴。
出场作品:『东方妖妖梦
露娜萨·普莉兹姆利巴1
P032
露娜萨·普莉兹姆利巴2
P033
< 西行寺幽幽子   东方文花帖(书籍)   梅露兰·普莉兹姆利巴 >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