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求闻口授/特典访谈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ZUN的后记   东方求闻口授 

  • 本词条为中文翻译版,如需要日文对照请参见中日对照
  • 本章节于书中页数:第182-183页

特别采访

谈谈那些没被本书相中的角色吧

——那个,还有一些,无论是在幻想乡缘起和天狗的报纸中都未曾提及的角色……尤其是绵月姐妹。有些人甚至完全不了解这样的角色。而且我们还想打探些其他角色的信息,我来帮您收拾屋子,能请您多少透露些吗。

zun:诶—。绵月姐妹是月亮上的公主,丰姬她有着「连接山海的能力」,也就是说可以随意移动到任何地方的能力呢。而更重要的是,她可以在月之都和地上之间来回移动,这即是把幻想乡比作山,把月亮比作海的意思。

——啊,还真是非常具体的意思呢。我还以为她的形象就只有吃桃子和身怀超级兵器呢……。

zun:因为秋★枝她也没对那兵器进行任何说明,超级随便呢(笑)。不过,妹妹依姬则是个很普通的角色。

——我觉得依姬就像是个强化版的主人公角色呢。

zun:谁让她是个开了挂一样的角色呢。那并不是什么科学力,而纯粹是她自己的能力。召唤的神明越强,她也会越厉害。因为太过强力,没法让她在漫画之外出场啊。因为在游戏里无论什么样的BOSS都会被打倒。这是在游戏中登场的角色的特殊限制呢。

——原来如此。不过幸亏有依姬的登场,灵梦她能力中的一部分才首次比较具体地被描绘出来呢。

zun:关于这一点,我觉得那个漫画最大的看点就是就是依凭着住吉三神的三段式火箭。

——关于月之都和幻想乡之间的接触已经不会再画了吗?

zun:这个还真不好说。如果再次出现接触,那非得是人类再一次踏上月球不可。现如今,不一定是NASA,就算是老百姓想上太空,都是说去就去。以前是冷战在起着推动作用,现在则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呢。

——宇宙捏他零零碎碎的有一些,不过要去月之都,和进茨华仙家里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zun:月之都也好仙人家也罢,确实有点相似。在月之都生活的人类,与其叫人类不如称之为仙人或天人更合适呢。

——话说月之都也有神明吧,那些神明有什么了不起的地方呢?

zun:在我眼里月之都的设定是那些高高在上的神明的居所。而幻想乡里,则有些平易近人的土著神那样的神明。正所谓神明之中也有着各种各样的派系吧。话说,永琳就曾是他们当中的一位,就算来到了幻想乡,也并不怎么愿意与人类接触。

——听起来还是蛮能接受的。

zun:总而言之,想从幻想乡这里去主动接触绵月姐妹是不可能的,这是必须采取的措施。不过那两个人的性格很有趣,很有发挥的空间,倒是真想多弄一些她们的故事。幻想乡里的姐妹啊,妹妹基本上都坏掉了。

——zun桑你是没有妹妹的,难不成这是什么怨念吗(苦笑)。

[绯想天角色]

——关于天人和龙宫使者还想向您请教一些。

zun:嘛,举个例子,她们俩之间就好像神奈子、圣、神子之间一样,单纯的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天子她的性格还是很不错的。到了游戏终盘,也被所有人欺负了。

——总觉得把她的角色划归到琪露诺那个等级里了呢。

zun:这种笨手笨脚笨脑瓜的角色增加了呢。让这类角色出场很容易,反而让那些胆小怯懦的角色出场很难。游戏里的话,只要让灵梦路过的时候顺手强推了就好。

——那么关于衣玖呢?

zun:能够读取空气(气氛)的能力啊,怎么说呢,她根本就没好好运用这个能力啊,要么就是能力倒是用了,却受幻想乡里那些破坏气氛的人的影响让她变得很奇怪。嘛,认真地说,所谓读取空气的能力是指可以在空中游来游去的意思。所以哪怕和她的对话中有些许不协调也是很正常的。

——原来如此。

zun:话说回来衣玖的种族,没用片假名而是用汉字的「竜宮の使い」来书写,龙宫是确实存在的。而龙宫就是指月之都。

——原来天人住在月之都指的就是这么一回事啊。

zun:最起码设定上这二者还是有很多联系的。

[中boss们]

——琪斯美啊椛之类的中boss呢?

zun:琪斯美啊……不知道她平时都在做些什么呢。不过,她的形象可是非常凶暴的哦。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别人的头砍下来,放到桶里拿回家。我们平时看到的那个脑袋说不定也不是琪斯美的脑袋呢。

——太吓人了!

zun:嘛,那张脸确实是琪斯美本人的,只不过她这个角色给人这种不好的感觉。至于椛嘛……白狼天狗有很多伙伴,因为有着千里眼,是个很方便的角色。

——还有虽然在案山子念报(译注:这里应该是指的花果子念报,花果子かかし与案山子かかし同音,推测是误植)中提到过,可哪里都没有关于果的资料呢……。

zun:因为这个角色只有文知道啊……文又不可能会在她的报纸里提到果。不过果也有着文所没有的能力。念写这个能力和千里眼很接近,可以把脑中所想影像化。只要脑中浮现出关键词,与之相关的内容就会显现出来,就像Google一样的能力呢。嘛,迄今为止(幻想乡缘起及报纸中未曾提及)真是把果给忘了,在这本书里也没想让她登场,也就没法去说明了。

[华仙]

——幻想乡缘起里也没有茨华仙呢。

zun:她倒也是个用起来十分方便顺手的角色,不过她的故事还是个现在进行时,在这里讲得太多恐怕不好。还是请大家多多关注漫画。
特典访谈1
P182
特典访谈2
P183

译注

< ZUN的后记   东方求闻口授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