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求闻口授/秋穰子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秋静叶   东方求闻口授   键山雏 >

  • 本词条为中文翻译版,如需要日文对照请参见中日对照
  • 本章节于书中页数:第144页(143-144)

丰裕与收成的象征

秋穰子 Aki Minoriko

能力掌管丰收程度的能力
危险度
人类友好度极高
主要活动场所人类村落,田地等

掌控着幻想乡秋季的神明,特别是在谷物与果实的收成方面。与人类生活非常密切相关的神,但这种神明实在是随处可见,所以分不到多少信仰。

她的能力只对在秋天成熟的东西有作用。而且又是卯足了劲一个一个的使作物发育成熟,所以能力的作用范围也是有限的(×1 有效数量即为信仰她之人的耕种总量。)

就算如此也仍旧受到了人们的爱戴,会被人类叫去参加收获祭以表达感谢之意。

她有个身为神明的姐姐。姐姐的能力是掌管红叶。总是一边挖着红薯翻弄着土地一边眺望着红叶的景致,充满着这般美感的姐姐总是令她非常羡慕。

性格朴素又开朗。虽说是神但却没什么威严,因此在神社建立之前并没有得到什么像样的信仰。得到的基本上都是一些个人性质的信仰,不过工作量少的话她似乎也会比较高兴。

对应方法

基本没什么危险性吧。
但她要是碰上故意破坏农作物使之枯萎(×2 践踏田地。),又或者是蔑视且打算排除自己存在的情况,恐怕后果还是会比较严重吧。
还有她很中意自然务农法,好像有在刻意避免过度除草整地的行为。反此道而行的农户似乎会受到她的敌视。

秋穰子(前)与秋静叶(后)
秋穰子1
P144

< 秋静叶   东方求闻口授   键山雏 >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