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求闻口授/键山雏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秋穰子   东方求闻口授   霍青娥 >

  • 本词条为中文翻译版,如需要日文对照请参见中日对照
  • 本章节于书中页数:第145-147页

秘神流雏

键山雏 Kagiyama Hina

能力收集厄运程度的能力
危险度极高
人类友好度
主要活动场所玄武之泽,无缘塚,中有之道等

收集厄运的神明。所谓的疫病之神。不管是人类还是妖怪,只要靠近了她就会变得不幸。
但她本人却完全没有恶意。倒不如说她是个待人友好的神明。收集厄运的本意也只是为了不让厄运转移到人类身上。

关于这个神明的避讳之事实在太多,所以也不过多提及。(×1 我也不想变得不幸……)
关于她的忌讳之事有
「即使看到了也当做没看到」
「不跟她走同一条道」
「说话时不主动展开话题」
等等

触犯了忌讳的话灾祸就会降临。
这样一来就不得不用“脏东西走开”(×2 交叉食指与中指,喊着“脏东西走开”。)来解除了。
因为与人类的接触很少,所以性格很难判断。不过,据某个因触犯忌讳而变得不幸的人所言,她的性格十分开朗且平易近人。

流雏与厄运

收集厄运,是因为厄运可以成为她的力量。厄运的负面能量本身是使她行动的原动力。

疫病神虽然名字里有个神字,但却不追求信仰。她并非普通的神明,而是妖怪的一种。

利用了人们将厄运附于雏人偶随河川漂流而去的风俗习惯,在河流下游将雏人偶全数回收来收集厄运。因此,她的住所都是一些雏人偶,不过最近她为了循环利用,好像有把人偶反卖给人类村落。(×3 因为大家都无视她,所以现在正准备着一家无人商店。)

厄运,即为令人变得不幸的思念体。是不幸的幽灵。不幸就是幸运的反面。性质基本上是相同的(×4 无论哪种,都是指的运气上的偏差。),因此收集不幸的她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个持有幸运光环的人。

对策

非常危险的存在。就算遇见她也请一定要保持距离。
不幸这种状态是谈不上抵抗的,谁都会中。受伤、大病、破产、离别…甚至有可能会出现一股脑儿全数袭来的惨况。
要是沾上厄运,请务必必马上去神社或是寺院驱厄。不过要是抽签抽到大凶,那就不知道会不会变成饭后谈资了。(×5 这种一般都被看做是好运,虽然很可能会抽出小吉。)

键山雏
键山雏1
P145
键山雏2
P146
键山雏3
P147

< 秋穰子   东方求闻口授   霍青娥 >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