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之森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原作音乐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曲名 人形の森
译名 人偶之森
作曲ZUN
类型新曲

出现作品

2002年8月11日(ComicMarket62)蓬莱人形第8轨人形の森(人偶之森)作曲:ZUN

音乐文件

蓬莱人形

官方MIDI无官方MIDI
MP3格式hr01_08.mp3
源文件格式track08.cda(CD)
音轨时长4:03

说明文本

东方文花帖(书籍)

2
人形の森
人偶之森
(『蓬莱人形』収録曲)

  新しい自分発見という感じで、ちょっと違う自分を見せようとしている感じの曲。イントロだけ聴くと煙草が似合うダンディさすら感じられるけど、サビでいつも通りになるという何とも自分らしい曲。
  確かにこの時は渋い曲を作ろうと思って書いた記憶がある。この曲はもう一度書き直せば、かなり格好いい曲になる予感がする。でも面倒なのでいいや。

  この曲が見せる幻想は、雨が静かに降る街。そう、珍しく人間の存在を幻視出来る曲だと思う。人形の森と言うタイトルも、おそらく荒廃した人間の街をイメージした物だろう。昔の自分の事なので確実では無いですが……。
(『蓬莱人形』收录曲)

  这首曲子有一种,发现了新的自我,并想要把和平时有所不同的自我表现出来的感觉。如果只听曲子的导入部分的话,甚至会有一种吸着香烟的帅气的感觉,不过到了高潮部分就会恢复一贯的风格了。这曲子很有我的风格。
  我确实记得写这首曲子时曾想让它的风格隐晦一些。如果让我重新写一遍的话,我预感它肯定会成为一首很帅气的曲子的。不过重写一遍太麻烦了还是算了吧。

  这首曲子所表现出来的幻想,就是街道上静悄悄地落着雨的感觉。不错,我想这是首很少见的可以幻视到人类气息的曲子。人偶森林这个题目,恐怕也是有一种荒废了的人类城市的印象在里面吧。因为这是我过去写的了所以我也不好确定……

其他资料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