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冥界寺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原作音乐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曲名 古の冥界寺
译名 古老的冥界寺
作曲ZUN
类型新曲

出现作品

2003年12月30日(ComicMarket65)莲台野夜行第4轨古の冥界寺(古老的冥界寺)作曲:ZUN

音乐文件

莲台野夜行

官方MIDI无官方MIDI
MP3格式hr02_04.mp3
源文件格式track04.cda(CD)
音轨时长4:09

说明文本

东方文花帖(书籍)

7
古の冥界寺
古老的冥界寺
(『蓮台野夜行』収録曲)

  この曲は……良く判りません。作曲したときの事も良く覚えていません。ただ、この曲のメインはラストの余韻(3分あたりから)であることは間違いない。ラストの余韻を楽しむためだけにイントロもメロディもあるとしか思えない。
  この曲の幻覚は、最後の余韻まで見えてこない。ただ、最後に寂寥感と何かを聴いてきた様な記憶だけが残る。

  このコメントも、曲を書いた後すぐに書いた物ではないため、作曲当時の心境が思い出せません。それでもただ曲と曲名だけで判断すると、逆に客観的な見方が出来てこれはこれで面白い物です。
(『莲台野夜行』收录曲)

  这首曲子……没多少印象了。当时作曲时候的事情也不太能回忆起来了。不过,这首曲子主要听的是最后的余韵(从三分钟左右开始)这一点我记忆犹新。整首曲子的前奏和曲调感觉都是为了让人能够享受最后的余韵。
  这首曲子的幻觉嘛,在最后的余韵到来前就消失了。不过,最后的寂寥感和仿佛听到了什么一般的记忆却还残留着。

  这段评论也一样,因为不是作曲之后立刻写下的文字,所以当时的心境已经无从回忆。不过这样一来光从曲子和曲名来判断的话,反而能得到客观的结论这一点也是相当有趣的一件事。

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