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信息

种族名妖怪
危险度各种各样
遭遇频度各种各样
多样性极高
主要遭遇场所任何地点
主要遭遇时间任何时间
部分已知的该种族的角色露米娅蕾蒂·霍瓦特洛克莉格露·奈特巴格米斯蒂娅·萝蕾拉红美铃梅蒂欣·梅兰可莉风见幽香八云紫

一设资料

东方求闻史纪

独立化的妖力暴走
妖怪

主要危险度各种各样
遭遇频度各种各样
多样性极高
主要遭遇场所任何地点
主要遭遇时间任何时间

特征

妖怪之中,有着某种特征,已确认存在复数个体的,会被归为特有名字的种族,除此之外也有单个个体为种族的存在。无法归入种族的妖怪,不是叫做特殊的种族,而是叫做妖怪。幻想乡多数妖怪就是这种『妖怪(×1容易混淆的是,作为种族的妖怪,在图表中属『其他』类。『其他』类在一些图表中占大多数也是常见的。)』。

外表、能力、性格、危险度、活动时间、活动场所等各不一样,共同特征很少。如果硬要说共同点的话,那就是妖怪会袭击、并且捕食人类的方面了。

有一些特别的例外存在,但多数妖怪之间依然存在如下几个共性。

  • 妖怪比人类长命。
  • 妖怪的身体比人类更结实,就算身体变得四分五裂的样子,也能很快恢复。
  • 妖怪比人类更容易中信念的攻击,精神攻击是他们的致命伤。
  • 妖怪不太以群体活动。
  • 妖怪只会考虑自己。

人类最大的敌人就是妖怪。但是,因为妖怪的多样性,要退治妖怪,就得认识每种妖怪的特征。

危害内容

  • 诱拐、捕食、偷盗家畜、偷盗田地作物

对人类而言是真正的敌人。妖怪为了进食而袭击人类。除了必要之外不会袭击人类,除非肚子饿的时候大多数不会袭击。人类太少的话,妖怪们日子也不好过。

但是,不一定只是吃人,妖怪还会吃兽、鸟、鱼、蔬菜、水果、酒等,和人类差不多。只是,除此以外就是还会吃人。

除了人类以外,也有家畜和农作物被带走。这也是个严重的问题。

应对方法

没有研究过完善的计划的话,要退治妖怪是很困难的。人类和妖怪的身体能力差异是一目了然的,正面战斗的话会在一瞬间被捕食。

但是,妖怪袭击人类的主要理由也是为了捕食。因此,退治不了的话,交出来代替自己作为食物的东西来比较好。交出一头牛的话,暂时就不会被袭击了。妖怪常常很重情理,对于不反抗的对手会友好对待。

但是,要退治妖怪就是另一回事了。
人类会定期的进行妖怪退治,这是一个从祖先开始代代相传的传统。在幻想乡,人类也必须进行妖怪退治(×2不然的话,幻想乡的平衡就会崩溃。)

有着专门进行妖怪退治的职业存在。比如说博丽的巫女就是最有名的专家之一。
退治妖怪不是给予身体伤害的武器,而是有某种『理由』的武器。妖怪对于名字、传说等精神攻击很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