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之山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官方地点场景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名称妖怪之山
日文名妖怪の山(ようかいのやま,Youkai no Yama
英文名Youkai Mountain
类别
出现作品东方风神录 (主要场景)
所在地无资料提及
相关角色秋静叶
秋穰子
键山雏
河城荷取
犬走椛
射命丸文
姬海棠果

一设资料

东方求闻史纪

求闻史纪插图

妖怪之山

危险度
遭遇的妖怪天狗、河童等

妖怪之山是很久以前起,就住着许多妖怪的地方,比人类更久远。通常,提到山的时候就是指这座妖怪之山。
山中的妖怪和人们、山下的妖怪不同,过着独立的社会,担任着幻想乡的一个重要的平衡点。特别是天狗和河童拥有与外面世界匹敌,甚至更高的技术力(×14天狗是拍照、印刷、出版的技术,河童是钢铁、建筑、制作道具的技术。),没有妖怪能攻入这座山。
山中的妖怪比幻想乡的任何种族更开朗,更团结,伴随着先进的技术过着丰富的近未来生活。不过也因为强烈的同伴意识,对其他人也相当排斥。特别是山中的入侵者,无论对方是谁都会全力赶走。所以,山中实际情况是充满了谜团。
传言说,山的内部是个大洞,过着外面世界未来的乐园生活(×15感觉天狗的报纸还是不错的。)。只需太阳一天的光能,就能自动化生产出生活所需用具,妖怪们只需喝酒、看报纸、聊天就够了。甚至更有传言说,因为洞中存在着能在本该禁止的结界上开启洞穴,连接外面世界的地方,因此,不能让其他的妖怪和人类靠近……

相关设定

结构与造型

设定点

游戏内图像

相关出版物

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