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永远祭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原作音乐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曲名 幻想の永遠祭
译名 幻想的永远祭
作曲ZUN
类型新曲

出现作品

2003年12月30日(ComicMarket65)莲台野夜行第11轨幻想の永遠祭(幻想的永远祭)作曲:ZUN

音乐文件

莲台野夜行

官方MIDI无官方MIDI
MP3格式hr02_11.mp3
源文件格式track11.cda(CD)
音轨时长5:27

说明文本

作品名

东方文花帖(书籍)

4
幻想の永遠祭
幻想的永远祭
(『蓮台野夜行』収録曲)

  幻想と言いつつも、この曲は明らかに現実的な曲になっている。このCDの締めの為にこういう曲を持ってきたって事でしょう。こんな感じの曲を最後に持ってこなかったら、全体的に不安なままでCDが終わってしまうことを危惧したのだと思います。やっぱりそういう事ってあって、初めから終わりまで幻想的過ぎると、どこか戻ってこれなくなる感じがしてしまう。

  でも、この曲は戻ってきた、という印象を与えるためだけにあるので、曲自体のパワーは弱いと思う。自分では大した幻覚を見ることも無く、普通の曲というイメージが強い。でもCDには必要な曲でしょう。
(『莲台野夜行』收录曲)

  虽说是幻想,这首曲子还是有很明显的现实感的。因为是这张CD的最后一首了,就创作出了这么一首曲子。如果不将这样感觉的曲子放到最后,就会使全体在不安中迎来CD的完结,这真令人担心。果然有这种问题的话,从开始到结束都过于幻想,有种回不去了的感觉。

  不过,因为要使这首曲子有“回去”的印象,所以曲子本身的力量就变弱了。自己也没看到过什么大不了的幻觉,感觉就像首普通的曲子。不过对于这张CD来说是必须的曲子。

其他资料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