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亭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官方地点场景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名称永远亭
日文名 永遠亭(えいえんてい,Eientei
英文名literally House of Eternity
类别神社
出现作品东方永夜抄
东方花映塚
东方儚月抄
东方求闻史纪
东方三月精
所在地 隐藏在迷途竹林深处
相关角色蓬莱山辉夜
八意永琳
铃仙·优昙华院·因幡
因幡帝

一设资料

东方求闻史纪

求闻史纪插图

永远亭

危险度
遭遇的妖怪妖兽等

隐藏在迷途竹林深处的,一间不可思议的屋子。
屋子的构造,是古时日本房屋的样式,不知为何看来并不陈旧。不知是保养得好,还是停止了时间的缘故(×33因为叫永远亭,后者的可能性高些。)
因为是在迷途竹林中,就算想拜访也很难找到。而且这屋子为人所知,开始招待客人,也是最近的事。在这之前,谁也不知道迷途竹林里会这么一间屋子。
所以这屋子充满了谜团。
首先里面的住客很神秘,屋子什么时候建的,里面的人都在干些什么,很难收集到相关的情报。
特别是没有和村庄联系过的不可思议的人类和妖怪兔的组合,闻所未闻。
最近那里有名为月都万象展的博览会正在举办(×34能到达的人很少。)着,算是正在一点点地开放。

东方文花帖(书籍)

幻想乡风景指南
永远亭
  有一片常年被浓雾覆盖,可见度非常差的广阔竹林。竹子因为生长的很快所以无法被人们当成路标。因此一旦在竹林中迷路就很难再到达目的地。

  诸位知道在那样一片竹林中,有一座为了避人耳目而建造的巨大古代建筑吗。这座被称为永远亭的古建筑与传统的日本建筑如出一辙,让人感觉到仿佛就是从古代流传至今,永远不会改变一般。

  来到永远亭,因为里面只有最少量必须的光线所以非常幽暗,只能听见风擦过细竹的声音。让人无法分辨究竟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里面究竟是有人还是无人。给人一种好似时间和历史都被忘却了一般的错觉。

  虽然幻想乡到处都是吵吵嚷嚷的,但也有这种被竹林所守护的宁静场所。这里感觉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异变都不会有所变化。要说为什么,那是因为这里一开始就给人一种非同寻常的感觉。所谓异变正是一种非同寻常的东西,就像是与寻常的分界线一样的东西。另外,大家知道吗?非寻常时指的就是时间停止前进。所谓历史,就是在寻常的时候让时间前进,在非同寻常的时候将时间的前进状态记录下来的东西。之所以能够将历史上发生的事情描述出来,就是因为时间停止了前进。作为证据,没有人能说出那些寻常的事情都是在什么时候发生过的。

  永远亭就是由那种非同寻常构建而成的。在屋子里居住的月兔,月的装饰物。一切都是非同寻常的东西,也因此而拒绝时间的前进。据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房屋的主人才将这座建筑物起名为永远亭。想体味非同寻常之感的人,可以偶而去造访那里看看。只不过,首先得保证不在竹林里迷路能正确的到达。

(射命丸 文)

相关设定

结构与造型

设定点

游戏内图像

相关出版物

其他内容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