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世纪的少年少女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原作音乐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曲名科学世紀の少年少女
译名科学世纪的少年少女
作曲ZUN
类型新曲

出现作品

2004年12月30日(ComicMarket67)梦违科学世纪第5轨科学世紀の少年少女(科学世纪的少年少女)作曲:ZUN

音乐文件

梦违科学世纪

官方MIDI无官方MIDI
MP3格式hr03_05.mp3
源文件格式track05.cda(CD)
音轨时长3:24

说明文本

东方文花帖(书籍)

10
科学世紀の少年少女
科学世纪的少年少女
(『夢違科学世紀』収録曲)

  科学世紀って言ってもまるで未来を感じない曲。それは当然で、科学世紀という言葉自体が古いイメージしか無いからですね。実際この曲は「科学世紀を懐かしむ曲」という複雑なテーマに挑戦した物です。私は、この曲はかなり気に入っています。
  レトロな服装を着た少年少女が、オカルト紛いの科学に没頭する世界。そういう幻覚を見ます。決して明るい物では無いけど、常に前向きな世界。セピア色の科学。

  どうせならそういう懐古主義もありだろうといった感じ。ただ、私が懐かしさを出そうとするときに多用する音やメロディが出まくりなのは、これからの自分の曲の課題になるのかも知れない。
(『梦违科学世纪』收录曲)

  虽说是科学世纪却是毫无未来感的曲子。那是理所当然的,毕竟科学世纪这个词汇本身除了古老的印象就没有别的了啊。实际上这首曲子是曾经挑战过“科学世纪怀念曲”这样复杂的主题的。我很喜欢这首曲子。
  穿着复古服装的少年少女在不可思议的纷繁科学中埋头苦干的世界。看到的是这样的幻觉。虽然肯定不明朗,但还是正常的向前看的世界。深棕色的科学。

  反正我感觉这种怀古主义也是可以有的呢。不过,我在表现怀念时尽是用多用的声音和旋律,之后会成为自己曲子的课题也说不定。

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