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海承音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关于东方Project
二次同人角色的词条

基本资料

基本信息
人物名空海承音
日文名空海 承音
英文名Kokai Ukeoto
种族神灵
能力操纵真实的能力
登场信息
作品名位置类型称号主题曲
东方弘音宫 ~ Majestic Ancient Labyrinth(游戏剧本)六面BOSS 千年未断的长河-

角色设定

父亲田公因瘟疫早亡,数年后母亲阿刀氏梦见梵僧入怀,遂有孕,后怀胎十二月生下承音。

阿刀氏对承音的呵护无微不至,希望她将来能够在宫中大有作为。但承音却深感宫廷中的腐败与不公,不愿过多过问政事。怀着这样心情的她在某一天偶然接触到了佛教,对佛教教义感同身受的她,便将自身精力尽数投在佛学研究与弘扬上。不久,尚年青的她便因出色的成就而名声远扬。但也正是因为她做了这些与皇室利益冲突的事情,她在皇宫中渐渐受到排挤与冷落。最后,在环的协助下,两人脱离了皇室,来到幻想乡定居。

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两人在幻想乡以普通人类的身份居住着,佛教在幻想乡亦有条不紊地传播开来。但也就是那个时候,承音敏感地感觉到,信仰的流失会让幻想乡的最高神感到不悦,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但心里说不定已经开始抱怨了吧。这样想的承音,决定在事态变得不可收拾之前,主动去参谒最高神。

但出乎承音的意料,当见到最高神的那一刻,最高神竟不由分说地对她出手,没有防备的承音,便这样倒下了。

当然,最高神这样做,不(完全)是出于自私,而是由于在遇到承音的那一刻,察觉到了她的能力。那便是操纵真实,对于建立在幻想基础上的幻想乡来说再危险不过的能力。幻想乡不允许这种角色的存在,最高神这样做,仅是在行她的本职罢了。即便最高神没有出手,或是博丽的巫女,或是守护大结界的妖怪,其中一个的行动,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但承音不理解最高神的行为。怀揣不甘,她成为了亡灵中的一员。日复一日,承音的对神明的怨恨愈加强烈,但死去的她能力已被极大地削弱,再无法与最高神抗衡。现在的她要想与之比肩,唯一的办法,便是成为亡灵中的神,神灵。但是人们畏于最高神的威严,佛教在此之后一蹶不振,信仰又从何谈起?

于是环说:“既然佛教不被人类所接受,那么干脆变为妖怪的宗教好了。”

承音明白环指的是什么,那是她曾去过的一处地方,弘音宫。只要取得那里数不胜数的妖怪的信仰,就算是最高神也无法抵挡吧。这样想着的承音,重新构建了以自己为唯一神的全新宗教,和环一道来到了弘音宫。而弘音宫的主人也深感妖怪在神明面前的弱小,再三权衡,决定冰释前嫌,让两人入主弘音宫。

妖怪是各自为政的种族,想要让分散的妖怪能够拧成一股绳,对于缺乏精神寄托的妖怪而言,宗教的力量再适合不过了。

数年之后,承音的力量再度强盛,即将取得超越最高神的实力。但是就在那个时候,最高神发现了她的意图,在弘音宫的四周布下了只有身为最高神才能解除的特殊封印。精心策划计划宣告破产,弘音宫就此堙没。

千年过去,弘音宫的大门再次被打开的时候,承音打算怎么做呢……

符卡

符卡设计请见

符卡名难度
转生「不逝的灵魂」Easy / Normal
诞灵「生于宝龟五年」Hard / Lunatic
典符「罗摩的漫游」Easy / Normal
行者「亚细亚的行脚僧」Hard / Lunatic
敬日「崇鸟之札」Easy / Normal
战神「于伊势大神宫飘落的神札」Hard / Lunatic
曌符「未至的圣告日」Infinity
金刚「空海的三钴杵」Easy / Normal
御器「先辈所遗的十三法器」Hard / Lunatic
知命「寅时入灭」Easy / Normal
知行「七七日的即身佛」Hard / Lunatic
「法界唯心」Easy / Normal
东曦「复苏的密宗」Hard / Lun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