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传说

来自THBWiki
(重定向自蓬莱伝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原作音乐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曲名 蓬莱伝説
译名 蓬莱传说
作曲ZUN
类型新曲

出现作品

2002年8月11日(ComicMarket62)蓬莱人形第1轨蓬莱伝説(蓬莱传说)作曲:ZUN

音乐文件

蓬莱人形

官方MIDI无官方MIDI
MP3格式hr01_01.mp3
源文件格式track01.cda(CD)
音轨时长3:43

说明文本

东方文花帖(书籍)

7
蓬莱伝説
蓬莱传说
(『蓬莱人形』収録曲)

  蓬莱というのは、おそらくこれからも東方の作品に出てくるキーワードだと思っていたので、初音楽CDの一曲目はこのタイトルにしようと考えて出来た曲です。そう、先に曲名から決まって、そこからイメージして曲を書く場合もあるんですよね。
  恐ろしいほどにゆったりとした静かな曲です。最近こういう曲を書いていないな……。頭が完全にシューティング脳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か。これでは視野が狭くなるだけなので、たまには東方脳を取り戻さないとね。

  こういった音楽CDオリジナルの曲のコメントは、ここで初めて書くので割と貴重です。曲のコメントを書くことで色々と思い返し、それが成長にも繋がるのでこういう場は有難い限りです。
(『蓬莱人形』收录曲)

  说到蓬莱,我觉得恐怕也算得上是东方作品里的一个关键词了吧,从最开始出音乐CD的时候就考虑过要给哪首曲子取这个标题了。是的,先决定了曲名,再以此为印象来写曲子的情况也是有的呢。
  这首曲子让人感觉安静和舒适得可怕。最近没怎么写过这种感觉的曲子呢……。已经完全变成射击脑的感觉了。这样的话视野会变狭窄的,偶尔还是要取回一下东方脑。

  给这种音乐CD原曲做评论,在这里是第一次,所以是很值得珍惜的。写下曲子的评论就会回想起各种各样的事情,如果这也能带来一些成长真是不胜感激。

其他资料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