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之湖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官方地点场景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名称雾之湖
日文名 霧の湖(きりのみずうみ,Kiri no Mizuumi
英文名Misty Lake
类别
出现作品东方红魔乡
东方花映塚
东方文花帖
妖精大战争
东方求闻史纪
所在地 妖怪之山山脚的大湖
相关角色琪露诺
大妖精

一设资料

东方求闻史纪

求闻史纪插图

雾之湖

危险度
遭遇的妖怪妖精、住在湖中的妖怪、红魔馆的妖怪

在妖怪之山的山脚,有个很少有人接近的大湖。这湖白天会被浓雾包围,视界很差。
湖很容易聚集妖精和妖怪,特别是夏天容易吸引妖怪来喝水。不知为何只有白天常出现雾。
因为视界不良,很容易误会湖很大。事实上并没有想像那么大,环绕一周还不用半个时辰(×8一小时。)的时间。
此湖还以新月的夜晚能钓到怪物级的大型鱼(×9据说是身长有二到五寻[1]的程度,外形类似鲤鱼的鱼类。文献中记载的最大的鱼身长有十寻,这种说法未免言过其实了吧。)而闻名。为了追求钓到这种珍稀的怪物鱼,钓鱼者们经常来此垂钓(×10不过事情发展到最后基本都是梦想破灭,自己反而被妖怪给钓走了。)
流入湖水的河流,是从妖怪之山流下来的。据称偶尔也有河童随流而下。若能见到此情景,想必心境就会变得宁谧安详吧。

相关设定

结构与造型

设定点

游戏内图像

相关出版物

其他内容

注释

  1. 虽同为尺贯法体系,但中国的一寻为八尺;而日本由于律令制崩坏,则依据明治时代以折衷尺为蓝本进行规定,确立一寻为六尺(1.818米)。虽然尺度以时期不同会有一定差别,但本质上仍是溯源于成年男子展开双臂的身体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