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里奇谈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简介[编辑]

乡里奇谈赛事LOGO

“乡里奇谈”是哔哩哔哩弹幕网(即“哔哩哔哩”)用户“狂奔の玉米”在其网站专栏平台所创立的大型东方同人征文比赛,面向全体对文学类东方同人作品创作有兴趣的东方Project爱好者,以围绕活动主题创作东方Project及其相关作品的二次同人文学类作品,并对其进行评选和展示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本活动旨在为广大东方Project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创作的平台,通过择优公布、评价,给予优胜者奖励的方式鼓励东方Project文学类同人作品的创作,以及提供优秀的文学类同人作品以餮读者。首届于2018年6月举办,通常情况下每年举办两次,分别为夏季和冬季。每届投稿人数不设上限,只需投稿内容符合赛事规章标准即可进入评审环节。因此,该赛事具有较为亲民的投稿门槛。 因其较为亲民的投稿门槛所造成的大众化的关系,目前已收到近百篇优秀投稿;同时赛事交流群的建立也极大方便了与赛事相关的文章创作者以及读者的交流沟通。赛事举办实行赞助机制,每届都会根据实际的赞助情况对获奖排名进行对应奖金/奖品的设置,排名越高,则获得的奖金/奖品也越丰富。至今已完美成功举办七届。

赛事组委信息[编辑]

乡里奇谈组委会是由赛事主办为便于赛事组织管理而所创建的运维团队,当前组委会内部尚未设置任何具体职务,所有涉及赛事举办的相关事宜均由组委会成员自由提出并讨论表决。当前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表(排名不分先后)。

组委会成员
狂奔の玉米 六道 2/3魂 白草 冰封洛尘
吹云° 读书妖怪 helltail/尾巴 栖瓜 Black Ashes/黑灰
蔚蓝·流星 江庭雪

往届赛事信息[编辑]

  • 详细内容可点击进入相应词条的子页面。
乡里奇谈历届比赛
第一届 誓言之篇(2018) 第二届 十一特别赛(2018) 第三届 新年篇(2019) 第3.5届 夏夜百物语(2019) 第四届 夏季篇(2019)
第五届 十一特别篇(2019) 第六届 篝火篇(2020) 第七届 奇境篇(2020) 第八届 邂逅篇(2020)

往届赛事获奖入围作品[编辑]

东方同人文章创作赛事-乡里奇谈前七届作品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