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里奇谈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关于同人展会
相关活动的词条

简介[编辑]

乡里奇谈赛事LOGO(蓝)
乡里奇谈赛事logo(白)

“乡里奇谈”是哔哩哔哩弹幕网(即“哔哩哔哩”)用户“狂奔の玉米”在其网站专栏平台所创立的大型东方同人征文比赛,面向全体对文学类东方同人作品创作有兴趣的东方Project爱好者,以围绕活动主题创作东方Project及其相关作品的二次同人文学类作品,并对其进行评选和展示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本活动旨在为广大东方Project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创作、交流以及学习的平台,通过择优公布、评价,给予优胜者奖励的方式鼓励东方Project文学类同人作品的创作,以及提供优秀的文学类同人作品以餮读者。首届于2018年6月举办,通常情况下每年举办两次,分别为夏季和冬季。每届投稿人数不设上限,只需投稿内容符合赛事规章标准即可进入评审环节。因此,该赛事具有较为亲民的投稿门槛。

因其较为亲民的投稿门槛所造成的大众化的关系,目前已收到近百篇优秀投稿;同时赛事交流群的建立也极大方便了与赛事相关的文章创作者以及读者的交流沟通。赛事举办实行赞助机制,每届都会根据实际的赞助情况对获奖排名进行对应奖金/奖品的设置,排名越高,则获得的奖金/奖品也越丰富。目前已成功举办多届赛事。

赛事组委信息[编辑]

乡里奇谈组委会是由赛事主办为便于赛事组织管理而所创建的运维团队,包含其下属赛事执行委员会以及常驻评委小组等其他部分。

介于当前组委会内部建设需要,故且只在此列出核心成员,不公示其职位头衔。当前状态下的组委会核心成员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组委会成员
狂奔の玉米 六道 2/3魂 白草 冰封洛尘
吹云° 读书妖怪 helltail/尾巴 栖瓜 Black Ashes/黑灰
蔚蓝·流星 江庭雪

关于赛事执行委员会[编辑]

1、“赛事执行委员会”即为受组委会高层许可,安排专人进行每届赛事运营管理的执行小组。其隶属于组委会而不独立进行活动,还请注意。

2、任何执行委员会成员的任期仅限当届。若无特殊需求,则当届的赛事执行委员会在当届赛事结束后即为解散。

3、每届赛事的执行委员会成员以当届赛事活动页面的工作人员公示部分或其他由组委授权所发布的相关公告为准。

历届赛事信息[编辑]

  • 详细内容可点击进入相应词条的子页面。
乡里奇谈历届比赛
第一届 誓言之篇(2018) 第二届 十一特别赛(2018) 第三届 新年篇(2019) 第3.5届 夏夜百物语(2019) 第四届 夏季篇(2019)
第五届 十一特别篇(2019) 第六届 篝火篇(2020) 第七届 奇境篇(2020) 第八届 邂逅篇(2020) 第9届 守望篇(2020)

关于第一届赛事的正式名称问题

  • 因各种原因,第一届赛事的正式名称目前还属于待确认的状态,且暂时使用当届赛事投稿主体“誓言”来命名,还请注意。

往届赛事获奖入围作品[编辑]

东方同人文章创作赛事-乡里奇谈前七届作品索引

其他相关内容及幕后花絮[编辑]

乡里奇谈赛事规约及基本流程

通讯文档:《你到底想说什么,玉米!》--发布时间: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