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夜晚的莲台野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东方Project原作音乐词条的页面

基本信息

曲名 夜のデンデラ野を逝く
译名 走在夜晚的莲台野
作曲ZUN
类型新曲

出现作品

2003年12月30日(ComicMarket65)莲台野夜行第1轨夜のデンデラ野を逝く(走在夜晚的莲台野)作曲:ZUN

音乐文件

莲台野夜行

官方MIDI无官方MIDI
MP3格式hr02_01.mp3
源文件格式track01.cda(CD)
音轨时长4:50

说明文本

东方文花帖(书籍)

3
夜のデンデラ野を逝く
走在夜晚的莲台野
(『蓮台野夜行』収録曲)

  不気味な曲から徐々に勇ましい曲へと、そういったイメージで書いた曲。真夜中の墓場に肝試しに行くイメージなんですよね。ただその肝試しは只の肝試しではない。冥界との交流を本気で考える者の肝試しなんです。言うなればイタコのように……。
  この曲を聴くと、勇ましい割には可愛らしいサビが印象的で、墓石が無い墓場で踊っている不思議な少女を幻覚する。そう考えると、イントロの幽霊音(勝手に命名)も可愛く聞こえてくる。

  ヒュードロドロで有名な幽霊音ですが、私のイメージではこんな感じですね。幽霊の音は雨の中に直截響く感じ。
(『莲台野夜行』收录曲)

  从阴森森的曲风逐渐转变为活泼而生气勃勃的风格,这首曲子给人这么一种印象。也像是在黑夜中墓场举行试胆大会时的感觉一般呢。只不过,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试胆大会。是那些真心想和冥界取得交流的一群人之间的试胆大会。真要说的话就如潮来一般……
  在聆听这首曲子的时候,你会觉得高潮部分比起活泼的感觉说是可爱更适合用来形容,而且这段给人的印象,就如同出现了在没有墓碑的墓地独自起舞的不可思议的少女的幻觉。这么一想的话,序奏部分的幽灵音(擅自命名的)听起来也变得可爱了呢。

  「咻——咚咚」虽然是一种有名的幽灵音,但在我的印象里却是这么一种感觉,幽灵的声音直接在脑海中回响的这种感觉。

其他资料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