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童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信息

种族名河童
危险度
遭遇频度
多样性
主要遭遇场所妖怪之山
主要遭遇时间任何时间
部分已知的该种族的角色河城荷取

一设资料

水中的妖怪工匠
河童

主要危险度
遭遇频度
多样性
主要遭遇场所妖怪之山
主要遭遇时间任何时间

特征

栖息在妖怪之山的河中的妖怪。心灵手巧,且拥有先进发达的技术,能创造各种各样的工具。和天狗一样,河童构筑了属于自己的社会,过着文明高度发达的生活。

身形与人类相仿,背后背着形状类似于龟鳖壳的甲胄,头上顶着一个盘子。

河童擅长游泳,他们在水中的行动能力甚至超越鱼类,在陆地上身体能力则与人类相近。不过其战斗能力相对偏低,很少在人类面前现身。一旦被人类发现,河童就会迅速逃之夭夭,因此河童的生存状态至今仍旧被重重谜团所笼罩。迄今为止人类目击发现的,只有那些偶尔被河流冲下来的笨蛋河童而已。

河童的道具

河童创造的工具,与外面世界中的工具一起,被称为幻想乡的两大近代工具,受到了珍视。
不过,多数道具都不清楚使用方法。

天狗使用的照相机就是个不错的个例。按下按钮之后不知为何依旧一动不动,不吱声更不会说话。

除此之外,河童创造的工具还有原理不明却走字精确、不会产生偏差的时钟,能用来与远方的人对话的对话机。能从某个地点将影像传送到另一方的发射机和接收机等等。据说河童创造出各种各样的工具(×3据说是模仿外面世界的道具制作而成,不过防水性更好。),使山中社会变成了高度发达的文明。

河童的生活

尽管河童擅长游泳,可这并不意味着河童栖息在水中。
平时生活在陆地上,制造工具也是在地上。

敌人来犯时河童会潜入水中隐藏自己。不过,尽管河童潜水时间远远超过人类,这也并非意味着河童能凭一口气无限时地潜伏在水中,果然偶尔还得回到水面上进行换气(×4换一次气就能潜伏几小时。)
河童的衣服有着极为优良的抗水性,能直接穿着潜入水中,并且不会对游泳造成任何阻碍。

路人河童

  • 在官方出版物等地方出现的河童路人角色。

东方茨歌仙

齐刘海的河童

戴眼镜的河童

带发卡的河童

长雀斑的河童

其他河童

访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