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之壬环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关于东方Project
二次同人角色的词条

基本资料

基本信息
人物名源之壬环
日文名源ノ壬 環
英文名Minamoto no mizuno Tamaki
种族妖怪
能力操纵伪的能力
登场信息
作品名位置类型称号主题曲
东方弘音宫 ~ Majestic Ancient Labyrinth(游戏剧本)四面BOSS 日本记的御局-

角色设定

她是“过去”的具现,思索一次就能够了解这个世界上曾发生过的一切。但是她自己不是很喜欢使用这项天赋,理由也好理解。

平时生活朴素,爱好游历,与其说是妖怪,倒更像是仙人。因为几乎没有袭击过人类,所以被许多妖怪们排斥在外,她自己倒也完全不放在心上。

其时天皇册立大臣田公遗女承音为中宫,而环在游历途中偶遇承音的母亲阿刀氏,她的才华使阿刀氏深感钦佩,即被召入宫,为承音讲解《日本书纪》与诗文,有了更多的机会展示她的才华,并博得了天皇和阿刀氏的赏识,获得很优厚的礼遇。

当然了,环的目的不是这些,她进入皇室的初衷不过是打发无聊时间罢了。在那之后的十年,环便专心辅佐承音。而承音在这十年内,对佛学的兴趣日益浓厚,一心研读三藏,对皇宫内政不再关心,自然而然地受到了冷落。

承音的宅邸渐渐变得冷清,连阿刀氏也许久不曾来访。不过,这对于环和承音来说是好事,两人有了更多安静进修的时间,不用理睬外界的纷扰。另一方面,环也不用为了十年不改的外貌而去费心掩饰自己妖怪的身份;而对于承音来说,环的身份她早已猜到,明白环是不必提防的妖怪。心照不宣的两人,就这样度过了漫长的宫中岁月。

两人之间的情感,与其说是环单方面的同情,还不如说是异类间的惺惺相惜。

环与承音共同研读的过程中有了更多机会观览宫中的藏书和艺术精品。直接接触宫中的内部生活,也让她对曾被寄予厚望而现被冷落的承音的不幸有着全面地观察和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贵族社会存在不可克服的矛盾和衰弱的发展趋向也有较深的感受。环不愿承音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下去,但她在皇宫中虽然颇受赏识,但终究只是阿刀氏足下一个没有分毫实权的讲师。如果贸然出手,只会暴露自己妖怪的身份,恐怕已是身世不幸的承音会遭受更可怕的磨难。

最终,两人下了决心,借助环的力量脱离了皇室,来到那个后来成为幻想乡的无人问津之地落脚,不再与外界有任何来往。

符卡

符卡设计请见

符卡名难度
流穗「山桜引客」Easy / Normal
丹穗「宇治川流」Hard / Lunatic
薰香「竹河末句」Easy / Normal
薰君「衣带若香」Hard / Lunatic
光道「薄云夕照」Easy / Normal
光源「须磨遣舟」Hard / Lunatic
「三代之祸」Infinity
「梦薨」Normal / Hard
「云隐」Lun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