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外来韦编/2018 Autumn!/噩梦日记特辑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本词条为中文翻译版,如需要日文对照请参见中日对照
  • 该内容于杂志中页数:004-007
  • 翻译:驴肉
为了结束这噩梦
拼命地拍摄弹幕吧!!
※顺便把照片投稿到SNS上赢取大量点赞吧!

本次的主人公是“外来人”堇子

秘封俱乐部初代会长
宇佐见堇子
来自外面世界的超能力者:宇佐见堇子,在经历了各种事件后(请参考下文的专栏)变成了只能在梦里前往幻想乡的状态。但是,在某个周日的夜晚,睡着的堇子所见到的,是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场所,而遇到的幻想乡居民们似乎也与平时有所不同……。
Profile
居住在幻想乡外的外面世界的超能力者。是东深见高中的高一学生,是非正式超自然社团「秘封俱乐部」创立者兼初代会长,尽管并不知道社团里有没有其他部员存在。根据堇子的说法,女高中生似乎「在外面世界中是独一无二最强无敌的种族」。
在结界上打开缺口的女高中生
堇子在「深秘录」中作为BOSS登场,借助宿有外界能量的「深秘珠」之力在博丽大结界上打开缺口,图谋能不断往返于幻想乡与外界之中。对于超能力者堇子来说幻想乡是一个令人憧憬的场所。

截图台词:东深见高中一年级,宇佐见堇子

是让小儿也不敢啼哭的真正的超能力者
突如其来的「新作」
东方project第16.5作『秘封噩梦日记 Violet Detector.』(后文简称「噩梦日记」),是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制作并于18年夏季ComicMarket上开始发布,目前则可以在拥有同人游戏软件销售以及下载业务的Steam购买本作。通常来说,上海爱丽丝幻乐团都会保持在5月份举办的同人即卖会「博丽神社例大祭」发布体验版,并在之后的CM上发布完成版这样的时间日程,但与众不同的是本作却突如其来地发表于7月下旬。
本作的内容与同是结尾是小数点的作品「文花帖」「文花帖DS」「弹幕天邪鬼」等作品相似,都是在「游戏系统专注于通关各种弹幕」为基础的拓展,在此之上又以丰富游戏剧情为重点进行了强化。另外推进剧情只需要从游戏一周七天中各通过1关,并且自机会随着游戏的进展一步步强化,另外为了让自机能够在在强化之后再挑战一些之前无法通过关卡,本作把关卡的整体难度设定得相对简单,弹幕也相对便于分析理解。
关于游戏的主线脉络
堇子突然见到奇怪的梦
无法逃脱的话就以拍摄弹幕晒SNS为目标吧!
之后梦之支配者哆来咪出现了
接着又多了一个出来管闲事的麻烦角色…!?

使用5种超能力面对不断反复的噩梦吧

堇子的故事是从星期日开始的,但是随着天数的推进,堇子会通过与各种各样角色的遭遇并且学会各种新的、并非自己本来就掌握的超能力。在顺利通过后能力就会提升。因为超能力只要获得就不会丢掉,因此能够重新挑战之前没能通过的关卡或者是重新挑战已通过的关卡追求更高的分数,完全可以说能帮你过上充实的弹幕游戏生活。
Level1 弹幕撤销
该能力在游戏开始时就可以使用,也是本作必不可少的超能力。因为在本作中不仅仅是需要用弹幕打败对手,还必须拍摄一张照片才能够通过关卡。该能力需要充能才能使用,但是不仅能在摄影范围内消除敌人弹幕,还能对敌人造成伤害。
Level2 瞬间传送
可以向八个方向进行短距离移动的超能力。可以用来穿过无缝的激光弹幕。在不按方向键时连续点击两下低速键并按下方向键,这种操作如果不熟练的话会稍有困难,但本能力的使用频率也没有那么高。
Level3 远程摄影
在获取这个能力之后,就可以增加 弹幕撤销的释放距离。但是在拍照距离越远于自机,拍照的范围也会随之变小。比起必要的能力来说,更应该说是察觉到有需要的时候,稍微用一下的方便能力。其用处莫过于此。
Level4 念力火焰
强化自己的通常射击。「念力火焰」的意思是制造火焰的能力,会让通常射击的两侧在增加射出的子弹。虽然攻击范围并没有扩大太多,但是这个能力也有缩短摄影冷却的效果。
Level5 濒死撤销
在游戏最后觉醒的超能力,只有在弹幕撤销的充能达到100%时才能使用。虽然说是使用,但这个能力的作用是抵消一次被弹,而不是射击中按下相应按键就能随意触发的能力。主要的用法是作为被要被击中时的保险……但并非仅此而已。还能在发动时消除自机周围的敌方弹幕,还会保留33%的再次发动(拍照)的充能,也有让自己更加积极地冲到BOSS面前撞弹幕,之后重新找机会对BOSS进行拍照的时候。

全方位介绍!!堇子的标签使用合集

堇子会根据摄影内容,自动地为拍摄的照片添加标签。在已经通过的关卡中的最佳摄中影进行确认最简单,但是标签在拍照的瞬间就会出现的,所以如果习惯的话甚至可以一边进行游戏一边就看清楚照片上都添加了什么标签。

在这里本编辑部根据自己的观点,试着对游戏中查到的标签进行了分类。其中严重剧透的那部分则希望玩家们在游戏中亲眼确认一下。……毕竟本刊中的「东方香霖堂」已经剧透了个够,总之希望各位读者结合这两部分一起进行阅读。

另外,关于这些标签的组合是否受到游戏中得分高低的影响,很抱歉本文并没有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