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Project人妖名鉴 宵暗篇/第4部分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第3部分   东方Project人妖名鉴 宵暗篇   第5部分 >

  • 本词条为中文翻译版,如需要日文对照请参见中日对照
  • 本章节于书中页数:第034-045页

梅蒂欣·梅兰可莉[编辑]

  • 本章节翻译人员:

风见幽香[编辑]

  • 本章节翻译人员:京都人形、唻哆。
风见幽香(人妖名鉴).jpg
ZUN
 单纯只是想让一位旧作(※「红魔乡」以前的作品)的角色登场。现在幽香的装束与在我大学的后辈制作的「西方Project」中登场时相同,不过我采用了当时认为的很强的Boss需要具备的条件,那就是从不使出全力。所以旧作中主人公们一开始遇到的是刚起床的她,到最后才与认真模式的她进行战斗。在「花映塚」的时代,虽然与全新的东方的设定并不怎么相符,但还有一些空间让过去的角色登场。如今我想那些过去的角色们早已隐居了起来,在某处温柔地守望着现在的东方世界吧。
匡吉 (插画师)
 据阿求所说她对人类的友好度好像是最差(*编者注:出自「东方求闻史纪」的记载)所以稍有可怕的印象,不过还是试着从她面对繁花的形象之中表现出了清爽感。她确实也有这一面吧?(总之我先画了)
角色资料
种族:妖怪

活动场所:太阳花田
主要能力:操控花朵程度的能力

登场作品:『东方花映塚』等
符卡
个人资料
 风见幽香是在「花映塚」中登场的妖怪。选择部分角色作为自机之后她会作为敌对角色登场与玩家交战。对于在幻想乡中开遍了花的异变,幽香并没有怎么惊奇。长寿的她,过去曾遭遇过同样的异变,她熟知其中的原因。此外,也可能是因为她单纯地喜欢每一个季节的花。她有着操纵花程度的能力,能让花朵绽放,也能让枯萎的花变回原样。因此她一度被一些人当作异变的犯人,那只是错误推断而已。
 幽香在幻想乡中定居的妖怪当中有着相当的实力。在「花映塚」中当她与最终Boss四季映姬·夜摩仙那度对峙之时,她曾挑衅四季映姬想分清在幻想乡中二者谁的实力更强,可见她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据说灵梦过去曾经降服过幽香,但难以断定是真是假。

小野冢小町[编辑]

  • 本章节翻译人员:

四季映姬·夜摩仙那度[编辑]

  • 本章节翻译人员:

永江衣玖[编辑]

  • 本章节翻译人员:

比那名居天子[编辑]

  • 本章节翻译人员:京都人形、唻哆。
比那名居天子(人妖名鉴).jpg
ZUN
 因为「绯想天」的主题是天气,而游戏中登天的情节又已敲定,既然如此那就设计个天人角色吧。天人在设定上是集人类之大成的圣人君子,于是天子便作为一个与之乖离的态度妄自尊大的角色诞生了。
 我认为在形象上与「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比较接近。要石是「源平讨魔传」的梗(笑)。
匡吉 (插画师)
 跟神奈子一样用了仰视构图,但跟充满威严感的神奈子不同,这边想表现的是天子旁若无人而神气活现的氛围。
 我记得曾经好像听到过她的裙子上映衬着天空这个说法,于是就加入了天空的图案。
角色资料
种族:落魄天人

活动场所:天界
主要能力:操纵大地程度的能力

登场作品:『东方绯想天』等
符卡
个人资料
 天子是住在天界的不良天人。她是守护平息地震的要石的神官一族之长的女儿,而比那名居家负责管理幻想乡一带的地震。拥有操纵大地程度的能力,能平息地震,也可以反过来引发地震。
 天界是个安详而平稳的仿佛乐园的地方,但贪玩气盛的天子却对此觉得百无聊赖。于是,对使用各自的能力在幻想乡中发起异变的妖怪们感到羡艳的天子,带走了天界的道具「绯想之剑」后亲自在幻想乡引发了异变。
 天子自「绯想天」的异变以来在幻想乡中缺席了一段时间,直到完全凭依异变(「东方凭依华」)之际再次现身。据说是因为她打着偷吃一点的名头将为宴会准备的「丹药」(※服用后会产生奇妙效果的团子。但对天人不起什么效果)吃了个精光,被赶出了天界。

注释[编辑]

< 第3部分   东方Project人妖名鉴 宵暗篇   第5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