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之家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关于东方Project
官方场景及地点的词条

基本信息[编辑]

基本信息
名称迷途之家
日文名マヨヒガ,迷ひ家(まよひが,Mayoiga
英文名Mayohiga
类别聚居地(村落)
出现作品东方妖妖梦 二面
东方文花帖(书籍)
所在地妖怪之山山中某处
相关角色

一设资料[编辑]

东方文花帖(书籍)[编辑]

第百十九季 神无月1之二

猫咪栖息的部落

摄影协助·哑采弦二

传闻在远离人烟的山里有一片只有猫咪栖息在那里的小部落,在那里,猫咪们并不受什么人的照顾,它们创造了一个由猫咪自行统治的社会,过着自立的生活。

虽说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否真实存在,不过这次我倒是发现了一个与之极其相似的小部落。

不听指挥的猫咪们聚在一起的猫咪乐园

这个部落有一些地方和传闻中所描述的不一样,但在这个人类舍弃掉的荒废了的村落里住着的确实全部都是猫咪。不过,这里可远说不上是一个有秩序的社会,猫咪们都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这里你永远都会看到有猫打架,像我这个部落外的人进来了它们也毫不过问,只要一有吃的东西它们就会一哄而上。这个小部落就是如此地混乱。

看似在集中统治管理着这些猫咪们的就是橙(式神)了。她为什么召集了这么多的猫,又是如何把它们召集起来的?我向她本人进行了询问。

「嗯—。喂!我说过了不能到那儿去!嗯?召集猫咪们的理由?嗨嗨—,那是因为我想要个听从我指挥的部下呀,我要让它们当中最听我话的、最厉害的猫咪当我的部下。要召集它们很容易哟,喂它们点儿吃的再给它们一点儿点儿猫草,猫咪们自然就会聚集过来啦。这里有人们丢弃的房屋可以遮风挡雨,吃的东西就由我来抓给它们,这里就像是个猫咪们的乐园呢。」

就在她说话的过程中猫咪们仍旧是上窜下跳地胡闹着,看上去似乎是猫草的作用太强烈了点儿,不过据她说,要不这样的话无论你怎么命令它们,它们都是哪怕动都不会动一下的,所以这就算不错了。

确实有很多妖怪都会把一只动物当作自己的部下,就连我也总是把一只乌鸦带在身边。不过我还从没听说过妖怪猫用猫当部下的,这也许是因为猫的性格比较高傲又比较喜欢按自己的意志行动吧。也许猫咪们也在想,既然要当部下也得找个比妖怪猫级别更高的妖怪才好吧。

(射命丸 文)

相关设定[编辑]

  • 位于妖怪之山山中,一个被荒废了的小村落。
  • 如今被山里的野猫占据,形成了猫咪的村落,猫妖管理着这里。
  • 橙召集并管理猫的初衷是想要个听从她指挥的部下,不过现在迷途之家已经成为了猫的乐园。
  •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橙居住在迷途之家,但是八云蓝八云紫不住在这里,她们位于结界边境的住处八云邸目前仍位置不明。
  • 由于在深山当中所以人烟稀少,山中迷路的人偶然会误入这里,并再也出不去。
  • 迷途之家的原型取自柳田国男《远野物语》中记录的“迷い家”的故事。
  • 妖妖梦二面主题曲就叫远野幻想物语(遠野幻想物語 )。
迷途之家乃一山中传说,山中迷失者偶会误入于此。
黑色大门内种着红白两色的花,院内饲有鸡牛,若将此家器物带回去则能招来财富,然仅有不怀下心之人才能到达。
……
一妇女偶闯进宅并带回了红黑木碗,从此食粮不绝。
……
偶遇此间之男欲带人再度前往却终不能抵。
……

                       ——《远野物语》63,64

结构与造型[编辑]

设定点[编辑]

  • 妖妖梦二面,可以看到这是个有一定规模的村庄,不过已经遭到废弃,周围被树木环绕。
  • 能看到砖瓦房屋以及农田,都已经变得陈旧破败。
  • 在村子的入口还立着一个红色的鸟居,村庄周围裹着一层薄雾。

游戏内图像[编辑]

游戏中的

迷途之家1(妖妖梦)
迷途之家1(妖妖梦)
迷途之家2(妖妖梦)
迷途之家2(妖妖梦)

相关出版物[编辑]

  • 漫画作品中仅选取该作品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列出
迷途之家(文花帖)
迷途之家(文花帖)

其他内容[编辑]

注释[编辑]

  1. 神无月:日本历十月。

词条导航[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