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有之道

来自THBWiki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是关于东方Project
官方场景及地点的词条

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
名称中有之道
日文名中有の道(なかゆうのみち,nakayuunomichi
英文名Road of Liminality
类别道路
所在地妖怪之山的内侧流敞着三途河,而要抵达三途河则必须经过一条道路,那就是中有之道。
相关角色键山雏

一设资料

东方求闻史纪

求闻史纪插图

中有之道

危险度
遭遇的妖怪幽灵、亡灵等

妖怪之山的内侧流敞着三途河,而要抵达三途河则必须经过一条道路,那就是中有之道。只有经过中有之道,才能到达三途河。
有时生者也能在这条道上行走,但基本上这是死者要去三途河时经过的道路。
有人会想因为是死者之道,这条道一定很寂静落寞。实际上并不是这样,道的两侧有各种面向死者的店铺(×16捞死金鱼、人魂糖果屋等。)营业,平日就像缘日般热闹(×17有时也会有死者触景生情,回忆起活着的乐趣,返回而再活过来。),喜欢祭典的生者也会来访。
说起为什么死者通过的道路会有店铺,这是因为地狱的财政不好,三途河的渡河费用根本不够运转,即使少少也好,也要赚到更多的钱,结果就是在中有之道开店了。
结果就是从不会堕入地狱的人和活着的人那里,也得到了些许收入。只是,开店的人是堕入地狱的罪人,据说有很多这么蒙混过去的人(×18很快就暴露了再堕入地狱。听说还有地狱的毕业试卷。)

相关设定

结构与造型

设定点

游戏内图像

相关出版物

其他内容